Sunday, April 13, 2008

終於星期六

每星期最忙的一天
逛街,買菜,遠足,家務...
每個星期六如是
在別人眼中
覺得我的生活很苦悶
而我自己嘛
其實覺得還可以
大概因為我原來就不是那種喜歡夜夜笙歌的人
如果我週末晚上要到酒吧流連
一點也不難
從家以南500m就有一間酒吧
從家以東300m就有幾間酒吧
雖然現在只讀法語
功課亦都很忙
並且六月將會跳級考試
要準備的功夫很多
多聽多讀多說多寫
幾乎比其他同學付出多一倍時間
自己亦額外買了幾本文法書
從B1到B2程度
練好文法
又要練寫作
當然每天都聽法語歌看法語新聞
作聆聽練習
多說...還得要倚靠別人啦~
都要人家肯跟我說話才可以

在準備法語練習同時
我亦為明年1月的翻譯試作準備
英譯中
我的路已經比別人走得慢走得多
如果還不加把勁
只會永永遠遠墮後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