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4, 2011

備份

除了相片之外,我的電腦一直不備份。

直覺覺得電腦內的垃圾,隔一段時間後總要清一下。清一下-我不是指回收箱的垃圾,而是每個裝過又拆過的程式,偷偷遺留下來的紀錄,空的檔案。這些「吉」的資料夾往往都清之不盡,就像和舊男友的回憶一樣,令人恨之入骨。(我承認,我還很惱舊男友…)

丫烏的部落格要升級了,大部份用戶還未追隨 ,大家心裡都有一個疑問:「升級後,我的舊網誌還在嗎?」

我怕,所以不到最一秒,我才不會升級。丫烏並不保留連原來的帳號和網名 ,而且升級後,個人資料將在丫烏Pulse顯示。亦即是話,和你在網上對話了三年的某君,你突然和不認識他,甚至不知原來他就是你的網上好友ABC君。

丫烏 部落格在這一年才漸見穩定,但偏偏一切又要洗牌從來。但為了追擊最近很紅的G+,所以才利用bloggers充當先鋒和「日常用家」吧?

建議用戶先自行備戶yahoo blog,Firefox可以下載這個免費add-on備份。

請先瀏覽instruction及建立文件夾準備備份。
備份時不建議one take過,尤其daily blogger。

No comments: